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三位选手在“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闫朝恒位列榜首,姚国友荣列三甲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9月29日,省“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我市三位选手均斩获佳绩。其中标兵选手闫朝恒以其带动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卓越成效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标兵第一名;标兵选手朱寅以其顺应“互联网+”大趋势,创办安科商学院助推更多大学生共同创业的壮举获标兵提名奖;清华博士姚国友凭“纳米级硅酸盐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项目,为大众描绘出一幅混凝土防水修复的前沿技术,摘得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探花。据悉,获奖选手风采展示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份在南京举办。

闫朝恒2014年毕业于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闫朝恒和他创立的“壹明唐”、“琼玉”豆制品品牌,深耕在有机绿色豆制品领域,目前在全国已有500多家加盟店,近40家直营店,在对豆制品行业商业模式、技术、产品等创新的同时,带动农民工创业就业5000多人,并规划五年内带动五万农民工创业就业!

1986年出生的朱寅则顺应时代发展的洪流,抓住机遇,选择进行电商创业。2012年7月,朱寅以网络销售顶瓜瓜产品为主营业务,成立了常州安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16年,安科的销售额已近3亿,成为常州电商行业的佼佼者。同时,朱寅还在安科内部创办了安科商学院,为在校学生提供实战指导的同时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为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姚国友,佳固士产品的创始人,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博士后。他专注于混凝土材料的研究,擅长利用自己专长解决市场问题,开发了一系列以“佳固士”为商标的硅酸盐类防水防护材料并申请了国家以及国际发明专利。

相信将来在贯彻落实“两聚一高”决策部署和推进全市创新创业工作的进程中,我市将涌现更多的创业标兵和优秀创业项目,为全市创业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