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社保中心“一窗式”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我市社保中心顺利入驻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方便服务对象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市社保中心将征缴转移综合柜员制版块和养老支付综合柜员制版块(以下简称“征缴养老支付综合柜员制版块”)进行了合并整合,整合后将由综合柜员单人临柜同时处理社会保险登记、申报,人员增减、转移、待遇核定等多项业务,有效避免了办理一个业务跑多个窗口的现象发生,为服务对象节省了办事时间,简化了办事手续。

目前,征缴养老支付综合柜员制版块内共设14个窗口,涉及6个科室近80多项业务,每项业务均制定了相应的办事依据、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规定事项,同时进一步梳理了业务经办流程,确保综合柜员的标准化办理。

为保证“一窗式”服务的质量和效果,综合柜员制要求严格按照经办流程,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综合柜员受理业务后需按照规定快速准确办结;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遇到疑难问题需内部流转并联系相关科室或负责人协调处理。另外,为了加强版块窗口管理、确保窗口平稳运行,版块内还建立了科长轮值、应急处理、请假、过号处理等相关制度、机制。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