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组织“人社政策基层行、服务群众心连心”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天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 “人社政策基层行 服务群众心连心”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每周四,是天宁区人力资源市场固定举办现场招聘会的日子,但是本周四与往常不同的是,在热闹的招聘现场还穿梭着不少热情的小红帽——市人社局“大走访”服务志愿者。


志愿者们往来于招聘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着参会企业和求职者所提的每一件问题。今天参会的近百家招聘企业中有半数是青龙、雕庄地区的用工企业,裘天宝服装公司的孙经理直言:“感谢人社部门组织的这次招聘会,既满足了我们的企业用工需求,又解答了我们的社保政策疑惑。”

“大走访”要有“大回应”。今年6月以来,市、区人社部门两级联动,分成7个工作队、28个工作组,按照“走访责任网格化、走访工作清单化、走访服务标准化、走访过程痕迹化”等“四化”要求,深入走访了青龙、雕庄属地2025家中小企业,收集问题建议185个,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发放《人社助企汇编》2000余份。

针对走访过程中雕庄、青龙街道中小企业,反映的招工、社保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特意组织这场专场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还专门抽调了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部门的业务骨干携带宣传资料,设立就业培训、创业咨询、社保咨询、劳动维权等多个窗口,为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政策宣传和咨询解答。据悉,本次招聘会,来自青龙、雕庄街道的32家企业共提供了用工岗位955个,进场求职125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00多人。

只有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才能精准搭建供需平台。接下来,人社部门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企业迫切的用工需求,一方面,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保障,另一方面,也会加强与陕西安康等西部地区的劳务对接,及时组织招工难的企业赴当地开展劳务对接,进一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