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年度劳动保障监察案卷评查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0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质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劳动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劳动保障监察案卷评查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政策法规处处长管晨亮、劳动关系处处长蒋文龙、调解仲裁处处长洪涛,各辖市区监察大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市律协劳工委应邀派出监督员列席会议。  

本次案卷评查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15份评查案卷,由参会人员严格按照《江苏省劳动保障监察案件质量管理办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分别对案卷的“受理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处理、结案归档”部分打分,最终根据平均分确定案卷档次。每位评查人员认真评查并记录案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逐一点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有关调查取证、行政处理处罚和案卷归档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上,任洪兴副局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举一反三,通过评查活动全面梳理案卷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二是全面推进全省联动举报投诉平台办案系统的应用,用现代信息技术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实现对执法办案的全程化、实时化、动态化管理;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各辖市区要紧密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法,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