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局领导班子一行赴苏州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苏州人社工作各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并借鉴苏州市人社系统2018年工作思路,12月1日,局长、党组书记陈志良同志率全体分管领导前往苏州学习调研。

陈局长一行考察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参观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交易市场

上午,陈局长一行首先考察了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是“中国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核心区,于2012年6月18日正式开园,采用“一核四区”模式运作,目前“人才广场”核心区集聚了高端人力资源机构52家,其中全国百强人力资源机构23家,全年产值达45个亿,实现税收1.5亿,形成了包括人力资源招聘、人才培训、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测评、人才猎头、管理咨询等综合产业链。园区创新运行机制、强化产业政策聚焦、构建集群发展模式的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娄葑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

随后,考察组来到了娄葑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09年,遵循“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将区域内90%的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该中心构筑多层次调解体系、培育多元化调解队伍、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优化多渠道信息平台、创新多举措预防措施的工作方法受到考察组的一致好评。11月28日,全国乡镇(街道)专业性调解工作现场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人社部调解仲裁司主要负责人带领31个省、直辖市人社部门的调解仲裁领导干部参观了该中心,并表示可以将中心作为先进性管理和制度的典范进行广泛推广。

 

观摩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

最后考察组观摩了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学习该中心开展产业培训、干部培训、新加坡园区管理经验转移培训的先进理念、创新举措和工作体系。

 

两市人社工作座谈交流会

在下午的两市人社工作座谈交流会上,苏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正同志率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我局精心拟定的调研提纲分别介绍了苏州市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历史经典产业技艺技能如何传承和培养,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各类群体培训政策如何实现全覆盖,工伤预防培训改善项目如何实施以及效果如何,科级以下公务员培训如何提升实效性和满意度,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难和单位内部岗位竞聘制度落实难的矛盾如何化解,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如何结合苏州人社实际落地,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有何创新举措……诸多常州疑问在苏州找到了答案。

座谈会上陈局长表示,苏州市人社系统的整体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全面学习苏州、对标苏州、接轨苏州才能瞄准标杆,找出差距、加压奋进。此次到苏州学习是按现场看、坐下谈、回去做“三部曲”进行的,回常之后将分别召开局领导班子、处室事业单位辖市区局三个层面的思路研讨会,努力使苏州经验在常州转嫁落地、开花结果,并创造出常州的特色亮点来。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