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组织收看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下午,国家人社部、发改委、公安部、住建部等12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劳动关系处、农民工工作处、劳动监察支队、仲裁机构负责人,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以及各辖市区联席办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特别是春节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治欠保支攻坚战,努力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明显下降,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乡过年。一是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组织力量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摸清欠薪问题底数。二是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根据欠薪成因和特点,分类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限时予以解决。三是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委副书记黄莉新就我省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是要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三是要扎实解决政府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四是要加强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组织领导。

近期,我市将召开治欠保支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