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获实效
发布日期:2018-02-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月至2月下旬,我市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月期间,全市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及零就业家庭4675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50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1人,帮助3837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辖区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99家。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网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 “就业援助月”的知晓度,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8万份。

(二)入户走访调查,实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调查掌握大年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动态,集中宣传就业援助政策;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家庭情况清、就业状况清、技术特长清、求职愿望清、培训需求清”等“五个清楚”。

(三)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就业岗位。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9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万个,有针对性地为就业困难人员等积极提供就业机会。

(四)开展特色培训,促进提升技能。针对就业困难人群制定了电子元器件安装、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缝纫工共5场次特色培训班,2场次创业培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培训360余人。

(五)做好两节慰问,情暖困难家庭。援助月期间,全市共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补助金492.2万元,惠及5251名就业困难人员。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