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打出“组合拳”激发政策效应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先行区建设,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充分就业,今年以来,我局坚持问题导向,以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切实加强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帮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晓政策并享受政策,有力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一是编制《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手册》。局就业处、就管中心加强协作,聚焦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开发认定、就业困难人员职介补贴四个办法,集中梳理,深度剖析,以30个问答的形式编制了《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手册》,方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熟悉政策、知晓政策。

二是开展送政策进基层活动。年初,主动深入街道、镇基层平台开展调研,发现部分街道、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对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的掌握程度还不够专业和深入。政策要落实、宣传须先行。针对这一问题,加强统筹,全面谋划,印制《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手册》6万份,发至市本级各级就业经办机构、人力资源市场、街道(镇)、社区(村)人社基层平台,通过广泛发放,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提升政策执行能力,也扩大了就业援助政策的影响力。

三是开展政策咨询活动。提前与新北区河海街道人社所对接,在新北万达广场 “博揽人才 集聚新北”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咨询活动,重点宣传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申请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各项标准、职业介绍补贴享受的条件等内容。现场共发放《常州市新一轮就业援助政策宣传手册》8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近30人。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