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不断提升市人社局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人才中心党支部、社保中心党总支、局机关一支部对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省常技党委、监察支队支部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的设想打算作了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在会上强调,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2018年,全局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围绕“五区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完善巩固“1+7”党群共建大格局,推动全局党的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局长从五个“突出”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二是突出“统领地位”,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人社事业发展各方面。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纲”和“本”,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对党的其他建设起着纲举目张的作用。人社部门既是公务员主管部门之一,也是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部门之一,理应最讲政治,理应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我们要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统领、带动其他建设,推动全市人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固本强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神经末梢”和“执行终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提升组织力。提升组织力就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没有强大的组织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得不到有效落实,基层党组织自身的重要性和政治影响力也得不到应有体现。可以说,提升组织力是各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四是突出“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跟上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推动新发展,要求我们的干部既要过好政治关、能力关,又要过好作风关、廉洁关。五是突出“制度供给”,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提供有力保障。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这样那样问题,关键原因就在于党建工作责任没有得到真正落实。有的党组织书记还缺乏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习惯于当“甩手掌柜”,把党建工作甩给其他班子成员。这种现象必须纠正。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制度供给,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工作全过程,推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市人社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苏叶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党组织支部委员、直属非校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省常技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