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突出“三个导向”开展“大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人社局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并推进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其中“大调研”突出“三个导向”。

(一)突出争先导向。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国人社系统、全市经济发展发展这个大盘子中来考量,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的对标找差中,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比出差距感和紧迫感,比出压力和动力,比出冲劲和干劲。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苏州、深圳、广州、嘉兴等人社工作全国领先或单项工作特色明显的地区开展调研,精心拟制调研提纲,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二)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局领导挂帅开展专题调研,寻找破解之策。全年排出14项重点调研课题,每位局领导挂帅2~3项课题研究。结合半年度和年度思路研讨会,开展情况交流,推进成果转化。各条线每年至少解决1~2个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形成案例进行汇编。

(三)突出群众导向。对服务对象反馈、作风评议征求到的共性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定出整改清单,排出落实清单,逐一解决,提升服务能力。健全“三联系”制度,每位局领导每年挂钩联系一个辖市区局、一个街道(镇)人社所、一个领军型人才企业。

 

5月17日上午,局主要领导赴新北区人社局、三井街道人社所、光波远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了解问题,分析研究问题,帮助解决问题。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