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野、更好的实绩,推进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
常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口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在市劳动监察支队召开。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决策部署,动员劳动关系口所有同志思想大解放,动能大转换,为推动新时代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副局长任洪兴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局政策法规处、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处和市劳动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正、副负责人参会并发言。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管晨亮就省、市委和市人社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第二个议程由局劳动关系口各处室、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工作谈如何有效推动落实各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三个议程由副局长任洪兴围绕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的主题进行工作部署。

任洪兴副局长指出,围绕思想大解放,动能大转换,推动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劳动关系口重点要落实好三条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上级的要求,省、市委和局党组均已就活动作出了全面的决策部署,劳动关系口广大党员干部应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发展的需求,局党组提出要推动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体到劳动关系口就要推进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劳动关系口广大党员干部自身的诉求,只有以思想观念的突破来解决一些劳动关系口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才可能适应新时代人社事业的高速发展。二是要以更大的视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劳动关系口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大格局。要树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只有拥有大格局的人才能站得高、看得远、做得好;其次要有大情怀,要把劳动关系工作当作事业来对待,而不是职业或副业,要有在高原基础上堆高峰、攀高峰的情怀和追求;第三要有大胸怀,对人对事要坦荡,毫无私利私心,对人对事要真诚,全面客观的查摆问题,对人对事要包容,理性看待每个人的优点和不足。三是要以更好的实绩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劳动关系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是推动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核心是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区。会议要求,劳动关系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好这次活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学习中学深学透,在调研中找准问题,在讨论中谋划方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十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工作有突破、有创新、有提升,确保实现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水平。

会议明确,今年劳动关系口要努力解决十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具体为:劳动关系运行监测平台的运行和完善;劳动保障综合执法的深化和提升;阳光维权网上调解平台建设和运行;仲裁工作效能提升;仲裁院、调解员技能大赛;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示范区的提质扩面;欠薪治理的长效机制建设;人社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推进以及“法治型”机关建设。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