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省人社厅调研组来常调研“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志宇、省信息中心主任刘明、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调研员钱一兵等五人组成调研组,再次来常对我市“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副局长任洪兴、李庆,局政策法规处、就业处(市场处)、市就管中心、社保中心、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表示,在当前各地踊跃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学习”的背景下,距离上次调研时隔仅2个月,又把常州作为调研第一站,是因为对常州改革各项工作的认同。吸收常州的改革经验,有利于全省人社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高质量地推进该项改革工作。

 

省人社厅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就管中心和市社保中心的便民窗口以及市保障中心演示大厅。任洪兴副局长代表市人社局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情况,介绍了市人社局在坚持“把方便留给百姓、把麻烦留给自己”核心理念驱动下,通过“三个化”的主要改革举措,推出的智慧就业、打造失业就业困难援助E通车、综合柜员制(“一窗通办”)、智慧医保、社保微信公众号、“双优”窗口建设等特色项目,使群众和企业办事基本实现了“多次跑变零次跑或一次跑、复杂跑变简单跑、长途跑变就近跑、线下跑变线上跑、你不跑变我来跑”的转变。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省人社厅对我市在对改革过程中理念引导、信息保障、聚力推进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对于市人社局提出的六个减(减事项、减层级、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和“双优”精细化、规范化的服务也给予点赞。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信息化再开发、事项清单再梳理、全城通办再探索、“双优”创建全覆盖、督查考核再加强等五个方面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高质量为群众、企业提供快捷、方便、优质的人社“不见面审批(服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