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7月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武进受理点正式对外办公
发布日期:2018-06-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方便武进区用人单位业务办理,提升办事效率,7月1日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武进受理点将正式对外办公。

武进受理点一是负责本区域聘请外国人单位的资格审核、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预审、受理;二是加强对本区域聘请外国人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促,跟踪了解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情况,及时掌握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加强与外事、公安等部门沟通合作,及时协调、解决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各环节顺畅衔接。武进受理点的开通将进一步方便武进区外国人和涉外单位,打通办事堵点,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鼓励高端,限制一般,控制低端”的原则,形成统一管理、便捷高效的外国人工作管理体系,提升服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

自2017年5月1日,我市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外国人来华许可业务申办工作稳步开展,我市共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2027人次,在所有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中A类234人,B类952人,C类163人。

历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从人才队伍、人才项目、科技成果、引智环境等方面入手,大力加强“人才强市”建设,推动形成了“尊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此次通过设立武进区受理点,我市真正实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网上受理、限时办结、全程监察,推进审批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整合利用有限的资源服务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有利于推动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更好地服务聘用外国人企业,优化我市引智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