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16名清华博士来常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下午,16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团队抵达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举行集中接收欢迎会,由此正式拉开了今年我市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16名清华大学博士生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学院等7个院系,将到中车戚机厂、中节能研究院、环境科学研究所、常药厂和亚玛顿股份5家知名企业,参加9个课题项目研究。

 

欢迎会上,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对来常参加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环境及相关配套支持政策。今年起,我市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提档升级,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共建“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常州基地”,清华大学每年将组织20名左右的博士研究生来我市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这一举措既让清华大学博士生得到了必修课的锻炼,又让用人单位解决技术创新难题,成为校企地合作的重要载体。同时希望清华博士在常期间除了课题项目研究,多到常州走走看看,为美丽常州发展献计献策。

 

清华大学博士生代表许贝贝同学表示,他非常感谢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各社会实践接收单位给予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从会场的短片中了解到常州是一个历史名城、科技之城、交通之城,同时还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创新之城,他非常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在接下来六周的实践活动中,踏实工作,潜心钻研,虚心请教,把理论知识和企业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实践活动答卷。

社会实践接收单位代表也纷纷表态,要认真做好博士生在常期间的技术保障和安全后勤服务工作,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优越的实践和生活条件,同时也希望他们多加宣传,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企业发展。

 

在欢迎会开始之前,清华大学博士团来常首站,就到了“常州三杰”之一——“恽代英纪念馆”红色革命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