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省改革督察组赴常调研人社“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陪同省改革督察组一行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调研常州市人社局“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庆等陪同调研。

省改革督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自助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目前,大厅共设有17台自助服务一体机,16台提供综合服务,1台专用于票据打印;为群众提供查询个人参保缴费、医保账户、社保卡信息、社保证明打印以及社保转出凭证打印等服务事项。截至今年6月,自助服务大厅共提供服务10.6万人次,日均业务量约为800人次。同时,在各个区、街道、社区均安放了自助服务一体机,方便群众就近查询、办理人社业务。

随后,工作人员向督察组详细介绍了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的功能。今年6月,市人社局对“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事项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梳理,共梳理出审批(服务)事项107项(子事项225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的网办率达93%。目前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共提供服务项目129项,其中办事类项目占75%。网上服务大厅有个人注册用户60万、单位注册用户5万,分别提供在线服务68项、50项。2018年上半年共提供服务143万人次。

李庆副局长向督察组现场演示了“常州人社”APP的主要功能。“常州人社”APP是常州市人社局为广大市民打造的“互联网+人社”惠民服务平台。平台以电子社保卡为核心,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供线上个人身份实名认证和医保移动支付能力,打造集就医购药、求职应聘、社保服务、就业创业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电子社保卡全应用示范项目,于今年4月18日顺利上线试运行。APP大大缩短了就医购药过程中的排队等候时间,操作简便快捷,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5万名市民下载使用。此外,李庆副局长还向督察组一行介绍了人社监控系统,包括对网办大厅实事办理业务量的统计以及医保每月消费、结算情况的统计。李庆副局长表示,2017年10月以来,市人社局根据省、市“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把方便留给百姓,把麻烦留给自己”工作理念,大力推进信息化开发,持续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推进人社“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不断深化。

调研现场气氛热烈,督察组一行对我市人社“不见面审批(服务)”的改革创新表示赞赏,调研时间比原定的20分钟整整延长了半个小时。督察组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省、市间的交流,促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实现便民惠民利民。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