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大调研督办常溧“异地就医报销难”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一行六人至市社保中心调研督办常溧“异地就医报销难”重点建议落实情况。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溧阳市人社局、溧阳市社保中心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社保中心经办服务窗口,详细了解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各个板块业务办理情况以及板块功能划分,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社保服务情况。随后,参观了市社保中心大数据监测中心,听取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最后座谈常溧“异地就医报销难”重点建议的落实情况。

 

会上,市社保中心向人大代表们就全市社保经办机构概况、市社保中心机构概况、市本级经办体系、社保基金运行情况、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医保智能监管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就解决常溧就医报销难问题作了专题汇报。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社会保障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社工作任重道远,人社部门一定尽职尽责,履职到位。针对如何更好地解决常溧“异地就医报销难”问题,提升溧阳群众就医便捷性,基于常州实际,提出了3+1方针:一是要扩大医保定点单位范围。不断扩容溧阳在常两定医药机构范围,方便群众就医。二是要加强市区两级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常溧数据一体化。三是要注重有针对地宣传。充分发挥宣传的引导作用,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工作。四是提高医疗保险统筹层次。着力推进公平就医、便捷就医、优质就医,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常州人民。

白云萍副主任肯定了市社保中心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保管理工作成绩,她指出,人社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办理非常认真,社保管理经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措施有力。白云萍还对今后的社保经办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老百姓为中心考虑问题,推进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改革。围绕幸福常州这一目标,在异地就医联网工作方面要“好上加好”,联网结算范围要更广,使百姓就医更加便捷。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形成社会共识。要注重社保政策的宣传,让政策深入人心,促进百姓与政府的相互理解。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