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首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授牌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推进部署全市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挑选50家规模以上企业,按照“有标识标牌、有调委会印章、有调解室、有调解制度、有调解流程、有调解文书”的“六有”标准,组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当前,全市50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调解员培训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后期将正式进入授牌和实体建设阶段。

 

7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对常州市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进行授牌,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处长洪涛、港华公司人事行政副总刘艳军参加授牌仪式。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港华公司人事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发展、员工管理以及文化建设等情况,并邀请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仲裁院工作人员一行参观新办公大楼设施建设。会上,洪涛处长指出,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建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旨在提高企业内部自主协商解决纠纷的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帮助企业探索培育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协商解决劳动纠纷的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双赢”。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