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最美公务员”事迹宣讲走进常州市政府办公室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六号楼5楼举办“不忘初心你最美——我身边的最美公务员”道德讲堂活动,两位“最美公务员”曹嘉康、李梅香的宣讲事迹感人至深,这是我市今年以来举办的第4场“最美公务员”事迹巡回宣讲。

钟楼区原残联理事长曹嘉康讲述了他的成长史和奋斗史,他二十多年如一日,用梦想、意志和努力努力克服身体上的不方便,带领更多残疾人“仰望星空”的励志故事;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李梅香以《勤奋坚守不要浪费自己》为题,介绍了她从事统战工作14年来的工作感悟,号召大家珍惜时间,珍惜岗位,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过“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宣讲后,市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处处长陈琦表示,事迹宣讲很震撼、很感动,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抱以生命最初的热爱姿态,尊重工作,热爱生活,珍惜机遇,不浪费自己,不辜负生命,相信我们,终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生命价值,绽放出我们生命本身的光芒。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科员徐京交流了三点感悟:一要用心,用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工作;二要用情——用激情,用热情迎接每天的挑战;三要用力——用生命之力拥抱自己的工作,珍惜工作环境,珍惜做事的机会。市电子政务中心综合科科长瞿勇勇表示,我们要自觉看齐“最美公务员”,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专一行乐一行,用最积极的心态,最勤恳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的工作境界来完成自己的工作,创造最美的业绩。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沈涵洁表示,“最美公务员”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要在平凡中勤奋坚守,热爱自己的职业,全身心投入事业之中,在平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作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高平分享了三点感悟。一要不忘初心,汇聚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关键是要知行合一,今天的宣讲活动就是对“奋斗精神、群众观念”认识的强化,就是要通过榜样的激励、带动、启发,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二要学习先进,弘扬最美精神。两位“最美公务员”多年如一日,专注于岗位,专注于业务,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不懈追求、平静之中的热忱奉献、平常之中的强烈使命,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的个人精神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去学习、去发扬。三要担当实干,彰显团队风采。要确立更高追求,珍惜岗位、珍惜团队、珍惜荣耀,合力营造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