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创业∙有助 就业∙有路”院校学生暑期人力资源市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我市2018年“创业∙有助就业∙有路”院校学生暑期人力资源市场行活动在常州人力资源市场隆重举行。这次活动是继走进科教城之后2018院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领航行动的再次拓展。活动结合“常州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的现场人气,分为简历诊断和职场规划、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三个板块,分别为前来求职的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亲临现场指导,并与在场展示企业和个人亲切交流。

(一)简历诊断资深猎头助阵。本次简历诊断和职场规划服务特别约请到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中的专业从事高端猎聘的江苏优仕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的老总蔡军。蔡总有15年猎头、人力资源行业经验,以及丰富的创业经验,为前来求职的学生提供了很多有益的职场发展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前来求职的同时还能收获优秀前辈的指导,很是难得。

(二)创业项目展示精彩纷呈。为了帮助前来求职的学生解答创业方面的困惑,同时也是在学生中展示优秀大学生创业的成果,在全市共征集到8项前来展示的优秀创业项目,包括浩刻文化、恒驰旭等创意类,磐石电气、立教信息等科技类和糖朝传媒、承渊文化传媒等服务类项目。现场展示了3D打印作品、麦秆画、雕刻摆件等作品,吸引了很多大学生驻足观赏,有的与创业成功的前辈们热烈交谈起来,希望能从他人成功的经验上获得自我发展的更多机会。

(三)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人气满满。人社的志愿者们也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人才测评、就业意向调查、就业政策咨询、创业政策咨询、档案管理和见习服务、养老保险、医保咨询、社保卡咨询等咨询服务。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主要是社保缴纳、创业培训等。现场共接待学生咨询3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份。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