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引进2019届高校毕业生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我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正式启动。2019届高校毕业生引进从今年9月份起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份。

“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活动,紧扣我市人才需求实际,结合2018年度引才结果效度分析,进一步优化引才线路和模式,构建精准引才聚才工作新格局,推出21条引才线路、走进63所高校举办引才活动,满足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多样化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引才优质品牌。

(一)把准需求导向,突出引才重点。目前我市人才结构中高端人才不足,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缺乏领军人才,智能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缺乏专业技术人才和应用型人才。针对这一人才需求层次金字塔式结构趋势,我市引才线路明确工作重点,分省外与省内同步推进,省外12条线路包括43所高校,“211工程”以上高校27所(其中“985工程”高校17所、“211工程”高校10所)占比达62.8%,并且专业方向多数与我市产业发展所需契合度高,突出“高精尖”,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省内9条线路包括20所高校,突出“广博专”,重点以引进实用性人才为主。

(二)细分专业市场,聚焦主题引才。以往一些引才线路上,高校优势专业不一,用人单位的需求种类繁多,部分企业在这些高校难有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匹配,导致供需结构矛盾。今年的引才方向除了综合性线路外,更加注重细分专业,聚焦主题引才。如在长沙高校举办“生物医药”类主题引才专场,在成都高校举办“智能装备制造”类主题引才专场,在东北和西安举办“理工”类主题引才专场。根据层次结构,在上海交大和华东师大举办“博士”主题引才专场,在芜湖和马鞍山等高职院校,举办沿江“应用型”主题引才专场,充分满足我市企业人才多样化的需求。对于面向“高精尖”等专项引才活动,要求在我市企业岗位要求高、薪资待遇好,以提升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性人才引进成效。

(三)注重点面结合,发挥联动优势。在引才服务的过程中,注重点面结合,充分发挥构建平台作用,发挥各级联动的优势,与我市自主规划的引才活动互通互补。一方面,注重发挥省级平台层次和规模优势,参与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组织举办的“江苏招才月”专项引才活动,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引才,参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江苏省“百校联动”招聘会,参与上海地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洽谈会,以及各校定期举办的毕业生大型双选会等专题活动,借势引才。另一方面,发挥市级与辖市、区联动优势,通过“万名硕博常州行”活动以“请进来”的方式引进各类硕博研究生,与在常高校联动,联合举办“在常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和“在常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进一步提高在常高校毕业生留常率。

(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品牌效应。进一步谋划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常州城市形象和人才环境,在继续发挥在五所高校建立的“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引进工作站”作用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在五个地区的高校举办五场“常州宣讲会”,一是以龙城常州宣传为载体,推介常州人才政策、人居环境、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二是组织优质企业推介,发布人才需求信息;三是邀请落户我市的毕业生回母校现身说法,推介常州发展的机遇。同时,在重点引才地区,聘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为“常州引才大使”,协助我市开展引才活动,把做好常州城市宣传和引才工作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常州就业创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