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举办“中秋诗词鉴赏”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第九期金牛讲坛在行政中心星聚堂开讲。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士勇老师到场作“中秋诗词鉴赏”专题讲座,副局长苏叶主持会议。

马老师从中秋节的由来开始娓娓道来,对古典诗词的历史发展、基本知识、表现手法、创作思路、艺术表达等进行讲解。现场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热情洋溢,一组关于中秋、明月、家国的精彩诗文解析赢得了阵阵掌声。

苏局长指出,古典诗词能给人们带来艺术享受和人生启迪,“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赏析中国古典诗词对陶冶情操、学习传统文化很有帮助,新时代尤其需要这样的文化滋养。这期讲座很解渴,很受益,既让大家品读了经典魅力,又让大家积淀了国学底蕴。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