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新政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庆向各界新闻媒体详细解读了《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中国常州政府网站、中吴网、中国常州网等各大新闻媒体悉数到场并竞相报道。

此次出台的《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对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进行梳理和整合,加强系统设计,形成一个政策文件,便于培训对象、培训机构、经办机构理解政策,简便操作。新政将参加本市职工养老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本市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以下(含视同缴费时间)的企业在岗职工、单独参加本市工伤保险的企业在岗职工、非本市户籍城镇未就业劳动者等群体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基本实现城乡劳动者全覆盖。

新政明确对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最高补贴标准分别为600元、1000元、1200元。新政对补贴标准进行了优化和提高,以二类工种为例,明确对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最高补贴标准分别为900元、1200元、1400元。和老政策相比,分别提高了300元、200元和200元。今后还将根据培训市场成本变化,动态调整职业培训补贴目录及补贴标准。

市人社局结合金保工程二期建设,正在加快搭建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为培训人员、培训机构、企业提供信息展示、需求对接、预约报名、开班管理、补贴申报等公共培训服务,并通过补贴资格认证、人脸考勤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培训质量监管,提升补贴资金的使用效能。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