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实现手机“在线”交党费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交纳党费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但传统缴费模式存在诸多不便,交、收、管这三个过程均有难点:只收现金,不方便;核对上缴,责任大;登记造册,耗精力等。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年初,市人社局与农业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并多次与银行技术人员进行对接,陆续开展了缴费系统修改完善、党员个人基本信息的录入、缴费额度设置、缴费期限设置等具体工作。如今,党员只需通过手机识别缴费二维码就能进入党费页面,在页面党员姓名中输入姓名,系统则自动显示个人每月所需缴纳的党费额度,点击支付即可完成在线缴费。整个过程用时不到半分钟,方便快捷,给全体党员同志交纳党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今年10月份,在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市人才服务中心三个党支部开展了手机“在线”交党费试点,大家一致认为操作简单便捷高效。接下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推进与银行相关人员的技术对接,不断完善系统有关智能化功能,确保党费收缴更便利,计划明年在全系统推广,为全局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线交纳党费系统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提升,也有效地加强了对全体党员党费收缴情况的实时掌握。党费收缴信息化的开展,也是市人社局把“互联网+”引入党员管理,探索出新常态下加强党员管理的新路子。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