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深改组会议听取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下午,我局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2018年重点改革(重大工作)项目进展汇报会,集中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深改工作进行部署。局深改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以及深改办40余人参加会议。

去年8月,我局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今年5月,我局印发了《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并确定了37项重点改革(重大工作)项目。一段时间以来,全局上下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项目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局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到了蹄急而步稳,确保了在“关键之年”收得“关键之效”。

陈志良局长指出,通过改革创新,全市人社领域涌现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为全市人社事业在高原基础上攀高峰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互联网+就业服务”创新工程获胡春华副总理点赞。高技能人才相关工作得到省委娄勤俭书记赞赏。医保移动支付项目全省第一家上线,得到胡春华副总理和人社部游钧副部长肯定。“龙城匠魂”主题活动广受好评,得到市委汪泉书记和省厅戴元湖厅长表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政府考核最高等次A。多个人社领域现场会议在常召开。和谐劳动关系道德讲堂在全省专题研讨会上展示。“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项目被评为全省“法治人社”亮点工作一等奖。金保二期工程建设和劳动关系运行监测平台建设经验在全省、全国有影响。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克服了“唯学历”“唯资历”倾向。完善新一轮职业技能培训办法,分散的政策资源得到整合。全省率先深化精准激励的绩效工资改革,常州特色的“1+X”绩效工资模式有效建立。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填补了社会保障领域的制度空白。打造“智慧医保”移动支付项目,就医购药更加利民便民。局内巡、内控、内审“三内并举”体系探索先行。等等。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局长也指出全局改革创新工作中还存在着三个方面的不足:一些项目还是工作举措创新,谈不上制度机制创新,没有体现制度性变革;一些项目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还不足;承接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还不多。要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原基础上攀高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局上下要在落实上级部署上快人一拍、在主动探索上先人一步、在改革落地见效上胜人一筹。

关于下一步改革创新工作,陈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担上肩上的责。各分管领导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担当,敢于拍板。二是要扫好今年的尾。对于一些没有完成的项目,要紧紧抓住年底前的时间,快马加鞭,对标推进,抓好既定计划的落地。对于一些需要持续深化的改革,要抓紧制定配套文件,跟进具体措施。对于一些已经完成或取得重要阶段成效的改革,要进一步总结做法经验,深度挖掘特色亮点。三是要谋好明年的局。要结合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同步谋实明年的改革项目。对于已承担的改革试点任务,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推进,打造成独具常州特色的品牌。对省、市里明确要求先行试点的改革事项,要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吃透政策精神,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突出制度保障,结合改革创新工作的推进,细化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提振改革精气神。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