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省市部署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副省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元强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春节前“治欠保支”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整治欠薪问题隐患。要快速查处欠薪争议和案件,加大违法惩戒力度,集中曝光典型案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严格督查问责,组织专项考核,坚决打赢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

会后,我市接续召开治欠保支工作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刘卫国代表市政府结合我市情况,就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工作精神,做好我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欠薪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健全,重点制度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多部门联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拖欠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多年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欠薪群体性事件的平稳态势。在2017年度的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取得了最高等次A的好成绩。

刘卫国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和我市治欠保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当前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协同配合,推进落实考核;开展督查检查,压实属地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处置机制。切实做好两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今天的会议要求,加强沟通、强化协作、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会议提出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标,确保广大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在市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辖市区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在所在辖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