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仲裁公告 >> 内容
林*诉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争议案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常劳人仲案字〔2018〕第105号

申请人林*。

委托代理人黄珂,江苏常辉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朱梦妍,江苏常辉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申请人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住所地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局前街76号。

法定代表人杨勇。

案由: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争议

申请人林*诉被申请人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争议一案,本委受理后依法组成仲裁庭,并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申请人林*、申请人委托代理人黄珂到庭参加了仲裁活动。经本委依法通知,被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仲裁活动。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诉称,申请人于2018年6月入职,被申请人并未与申请人签订劳动合同,只告知每个月28号发放工资,现如今已拖欠工资2个半月,被申请人负责人联系不到,被申请人关门。申请人于2018年9月14日申请仲裁,请求:1、被申请人支付2018年6月、7月期间的基本工资3000×2=6000元;2、被申请人支付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期间工资1500元;3、被申请人支付经济补偿金9000元。

被申请人既未做出答辩,亦未到庭参加仲裁活动。

本委查明,申请人于2018年6月1日进入被申请人处工作,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申请人在被申请人处工作至2018年8月15日,被申请人尚未支付申请人在职期间的工资。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常州和儒母婴有限公司工资表》,申请人2018年6月基本工资、应发工资、实发工资为3000元;2018年7月应发工资为3010元,扣除个人应当承担的社会保险费333.13元后实发工资为2676.87元。申请人在被申请人处工作至2018年8月15日,根据其提交的8月份考勤表,其在该期间工作共计12天,其中有两个半天为休息日。2018年8月22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发送了《律师函》,函告被申请人1.自函发出之日起与被申请人解除劳动关系;2.要求被申请人支付拖欠的工资;3.要求被申请人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

上述事实有申请人陈述、申请人提供的《常州和儒母婴有限公司工资表》(2018年6月、7月)、《和儒月子中心品牌部8月考勤》、《常州市市本级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律师函等证据证明

本委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自2018年6月起被申请人未支付申请人工资。申请人在被申请人处工作至2018年8月15日,故被申请人应当支付申请人2018年6月至2018年8月15日期间的劳动报酬,其中2018年6月实发工资为3000元,2018年7月实发工资为2676.87元。

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期间,申请人在被申请人处工作12天,该期间被申请人未为申请人参加社会保险,故其应当支付申请人该期间工资1655.18元。因此,对于申请人要求被申请人支付其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期间工资1500元的仲裁请求,本委予以支持。

2018年8月22日,申请人以被申请人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为由向被申请人发送《律师函》要求解除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十六条第(一)项之规定,申请人符合领取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的条件。申请人在被申请人处的在职期限为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被申请人应当支付申请人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1500元。

本案经调解不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十六条第(一)项、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裁决如下:

一、自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林*2018年6月至2018年7月期间的工资共计5676.87元;

二、自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林*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期间的工资1500元;

三、自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常州和儒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林*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15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本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劳动者对本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被申请人有证据证明本裁决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情形之一的,可自收到本裁决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当地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申请人逾期不起诉的,仲裁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一方当事人拒不履行生效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首席仲裁员:李  

                               员:周文杰

                               员:赵  

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

   员:陆馨莲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