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聚力“三执一送”活动 助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防执法扰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及促进各项服务保障”。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于今年9月筹划开展了“执法一次纠正一次、执法一次服务一次、执法一次宣传一次,执法即送政策汇编”(简称“三执一送”)活动,构建执法、服务和宣传三位一体的新模式,不断提升法治化、正规化和专业化水平,优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以 “三执一送”活动为基础,深入企业检查的同时,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用工管理上的实际情况,强化分类施策指导,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力争达到“标准监管,一次到位”的效果。常州市某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今年年初连续发生了3起因公司克扣工资而引发的投诉,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帮劳动者要到了克扣的工资。但同时了解到这几个投诉人经过进厂统一培训,拿到焊工证后主动辞职跳槽到其他公司,而公司培训这几名劳动者人均培训费达上万元,于是扣押了最后一个月工资。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该公司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二条关于服务期的内容,指导公司和经过培训的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相关事项,并给公司负责人和劳动者赠送了劳动保障政策汇编。事后该公司再没发生同类型矛盾,较好的帮助企业解决了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

截至目前,钟楼区劳动监察大队共对126家企业开展了执法宣传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