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苏人社明电〔2019〕6号)的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新北区人社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根治欠薪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是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采用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采取了“双随机”执法检查和日常投诉举报案件办案中宣传,到企业、工地、街道人口密集处上门宣传,以及充分参与常州市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等方式,面对面与企业、群众进行沟通和解答常见问题,发放《劳动保障维权小常识》550余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百问百答》300余份。同时,动员用人单位对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欠薪隐患,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后期,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将进一步依据文件精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第二阶段——执法检查阶段。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