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启动部署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许可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和省人社厅关于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1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部署会,组织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审批和人社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解读新政精神,部署工作要求,为2019年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新政对我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进行许可,对开展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实行备案管理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变化有以下三点。一是行政许可工作对象的范围缩小;二是增加了行政备案的管理方式;三是统一了全省管理工作的标准。会上厘清了新政中易混淆的概念,明确了新政中行政许可、备案、年度报告公示及换证的工作流程。各辖市区只有在摸清本区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业务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审批部门的对接,规范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和备案工作的效能,切实提高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各辖市区审批和人社部门要抓紧学习政策,明确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及时传达条例新规定和经办新标准,确保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市人社局法规处和就业处一同参会完成了部署工作。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