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首批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授牌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月10日上午,常州市首批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授牌暨签约仪式在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顺利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副局长程沫芝,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居小荣,中车集团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寇银,技能大师张忠和潘德昌出席了签约仪式。

设立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是为了搭建一个由技能大师领衔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青年高技能人才,积极围绕技工院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技能大师传、帮、带作用,推动我市技工院校内涵提升和发展。我市五年内将在技工院校中创建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15家以上。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的创建,是我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一项创新之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需要我们积极实践和探索。

会上,学校、企业和技能大师签订了三方协议,市人社局陈志良局长给学校授予技能大师校园工作站铭牌。张忠和潘德昌两位大师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工作站贡献力量。中车集团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陈永平副总经理表示将全力支持技能大师的工作。

最后,市人社局陈志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校园工作站要承担任务:一是提高师资水平,通过培训、交流、实习等方式让教师学习、了解企业的先进技术、实用技术等,共同开展技能攻关、课题研究等活动;二是参与专业建设,共同制定适应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培养和一体化教学改革方案,共同开发校本教材等;三是指导技能竞赛,对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的学生或教师,进行技术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四是弘扬工匠精神,在校园开展工匠精神宣讲、宣传、教育等活动。

二、校园工作站要健全机制:学校要把校园工作站作为学校的一个重要的常设部门来真抓实干,督促工作站制定三年规划和工作计划,对工作站业绩进行考核,给予工作站有力的经费保障;企业要把校园工作站作为企业的一个派出机构来倾力支持,保障技能大师及其工作室成员有一定的时间到校园工作站开展工作,为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等活动提供支持,将工作站的工作情况纳入对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考核当中;技能大师要把校园工作站作为自己新的事业来认真对待,牵头实施和抓好工作站的各项工作,推动企业与学校开展合作交流,起到桥梁作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