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于2019年3月8日至5月8日,对市人社局党组开展政治巡察,同时,延伸巡察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等6个局属事业单位。

3月8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工作动员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宣读《巡察通知书》并作巡察工作任务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韩峰、副组长兼第二专项组组长苏鸿富出席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石伟东同志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把深化政治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议程,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巡察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站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战略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支持坚决、配合密切、整改认真,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是切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求巡察组按照党内法规和《中共常州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戴明水同志宣读《巡察通知书》,他就本轮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方式内容、重点和范围等作巡察工作部署,他强调此次巡察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监督检查2016年以来市人社局和局属6个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其他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市委要了解的其他情况。

陈志良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章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利器”。他要求,全局上下特别是局党组成员,一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以“最诚”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三要以“最实”的整改举措,全面推动人社事业高原之上再攀高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现场进行了民意测评和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测试。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辖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