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年3月30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都会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今年统一咨询日主题为“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常州作为江苏省咨询日活动的主会场,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宣传介绍了智慧人社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关注智慧人社带来的智慧服务,树立了人社系统良好形象。

一、现场咨询

3月30日上午9:00,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中心与局相关业务处室、部门合力协作,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的现场咨询活动,江苏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副主任任鹏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现场莅临指导,组织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服务,同时现场演示智慧人社成果,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人社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宣传人社部门“不见面审批”建设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活动效果,3月27日-3月30日期间,咨询中心还联合各辖市区,分别在在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设立分会场,引导群众主动了解人社政策,关注智慧人社带来的智慧服务,常州人社人用自己热情的笑容、专业的解答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在线访谈

为进一步拓宽政民互动渠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庆与保障中心主任秦伟、副主任徐进健做客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围绕“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共话智慧人社,并回答网友提问,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准备充分,市民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三位领导与市民“零距离”互动,现场征询民生民意,解答市民诉求,针对12位市民提出的关于智慧人社方面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三、坐席咨询服务

为积极配合室外咨询服务活动,30日上午,咨询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市民提供人工咨询服务。短短半天的时间,来电总量达到2000余个,人工累计服务时长达60小时,做到了群众咨询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专家咨询服务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中心特在3月30日当天设置专家席,安排业务骨干承接接听工作,同时与相关业务处室沟通协调,建立专门联络人机制,随时转接答复来电者的疑难问题。在短短2个小时的专家热线时间里,专家席来电不断。电话中,咨询骨干耐心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并专业的解答,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智慧人社及其他人社政策,所有咨询来电均得到满意答复,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