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求,为了加强对我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管理,规范招生秩序,打击违法、违规招生和招生腐败行为。4月3日上午,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杭爱民、市人社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红俊、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居小荣以及我市8所技工院校的董事长、院(校)长、分管招生院(校)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市技工院校招生专项督查工作,并对《招生承诺书》进行了解读,各校领导签订并递交《招生承诺书》,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冶金技师学院、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常州市航空技工学校、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5所学校就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做了题为“三提升一规范  奋力打造技工教育品牌”的讲话。一是肯定了全市技工院校去年取得的成绩,专业建设有了新提升、教学改革有了新发展、校企合作有了新拓展、技能竞赛有了新突破。二是分析了技工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强烈需求、学校发展需要、群众十分期盼;分析了当前我市技工院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产教融合不够、校企合作不够、育训结合不够、支持认同不够。三是对今后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提升一规范”的要求,提升教育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师资力量、规范招生行为。

任洪兴副局长针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二是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三是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为将这三点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有效推进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还提出了三个制约措施:一是凡突破招生计划多招的学生,超出部分一律不予注册,并减少下年度招生计划。二是凡有举报有偿招生的线索,一律从严查处,凡涉嫌违法的一律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凡有投诉进行恶性招生竞争行为的学校,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技工学校评优评先的资格。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