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首期高级技师研修班(焊接专业)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龙城英才计划”改革创新意见》精神,实施《技能龙城“建设(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我市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4月9日市人社局在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19年常州市首期高级技师研修班(焊接专业)开班仪式”。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研修班为期30天,分理论提升、岗位研修、技能提升三个部分。首期共有学员36名,其中有高级技师13名,技师13名,国际焊工10名;来自企业职工33名,职业院校教师3名。另外,此次研修班安排了授课专家、教授12名,指导老师4名。

开班仪式上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赵太平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全力以赴,积极做好这次研修班承办工作。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夏萍同志代表学员表态将珍惜这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居小荣对举办高级技师研修的目的、意义,对我市2018年高级技师研修班举办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这次研修班承办和学员研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承办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力求让学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专业理论和实际能力;学员要集中精力,刻苦钻研,把这次研修看成是振兴常州经济,实现常州经济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绝好机遇。二是要学习到位。采取集中培训与岗位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兼顾知识性和技能性,把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将研修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将研修班学到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以及通过观摩交流学到的新能力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四是要遵守研修班课堂纪律。研修期间学员要自觉服从班级管理,积极参加各项研修活动,严格遵守考勤纪律。

开班仪式后,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州焊接学会会长包晔锋给培训学员作《焊接四新知识》的讲课。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