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专题党课辅导。

陈局长在讲课中指出,此次党课主要基于落实“一学习”部署的具体行动、推动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加强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三点考虑。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先进的工作方法,来指导和推动人社工作实践。重点围绕追根溯源、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一是要有情怀、有修养、有底气。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价值观、认识论与方法论在中国实践中的运用和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正确思想和方法的历史传承,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实践经验与集体智慧的结晶,并与习近平总书记个人成长经历、个人品质品格密切相关。二是要有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他指出,思维方法是人们通过思维活动实现特定思维目的所凭借的途径、手段,也就是思维过程中所运用的工具。思路决定出路,思维水平决定工作水平。领导干部每天都要从事很多日常具体工作,如果不注重勤加思考,就很容易受工作环境、知识结构等因素的影响而形成“思维定势”,遇事总想用已有的办法和经验去解决,墨守成规,习惯于“按套路出牌”,一旦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就立即陷入“盲人瞎马”的境地,一脸茫然,不知所措。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顶层设计、精准发力和狠抓落实。他指出,所谓方法,就是为了获得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而采取的途径、手段和行为方式。方向正确之后,方法便为王。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办事就能事半功倍;反之,不得其法者只会是事倍功半,劳神费心做无用功。在实践中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工作方法,是我们改进领导方法和提高工作水平的根本遵循。

陈局长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增强执政本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思想宝库,为我们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慧源泉。他要求大家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真正把蕴含其中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学清楚弄明白,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人社事业再攀新高峰,走在最前列!

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