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八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加快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提升我市创业培训工作,4月18日上午,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的2019年常州市SIYB创业培训师资班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开班。

经过认真筛选,共有来自我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大中专(职、技)院校、社会培训学校、企业公司,以及大学生创业载体等单位的30名优秀学员参加本期师资班的培训。培训由国家人社部派遣的两位资深的国家级创业培训师白老师和姜老师负责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首先代表市人社部门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师和所有参训学员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就当前我市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师资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创业培训是人社部门强化创业服务的重要手段,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创业培训成效体现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共同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

SYB项目培训师姜老师从培训师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SYB培训师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介绍了培训期间的学习内容、考核内容。

本次培训班共为期10天,培训将按照国家项目办(SYB)教师开发培训要求,系统介绍《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课程和教师职责,讲授成人学习理论、表达技能、视觉教具的使用、参与性培训方法。同时,学习演练SYB培训游戏模块,以及创业培训的办学模式、教学方法、管理方式、课程设置以及后续扶持服务,并开展教师试讲及经验交流。最终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创业之基,重在服务。服务创业,创业培训应当先行。近年来,我市坚持城乡统筹、量质并重的原则,不断夯实培训基础,创新培训模式,增强培训实效,全面推进创业培训工作,全市已累计举办创业培训(SIYB)师资班7期,形成了一支数量相当、素质较高、结构优化、梯度合理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具备SIYB创业培训教师(讲师)资质的达到207人,其中省4星级创业培训讲师9人,三星级创业培训讲师26人,星级创业培训讲师总数在全省位居前列。但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创业培训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本次SIYB创业培训师资班的举办,就是我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创业服务体系,整体提升我市创业培训工作,更好地满足城乡劳动者对优质创业培训的需求的具体行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