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上午,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组织收看收听。

胡春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提高职业培训质量,增强就业人员技能。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

胡春华强调,要将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众作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重点人群是企业职工,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以及作为劳动力市场主体的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两后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群体,并且兼顾其他各类劳动者。要全方位提升各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素质,以适应就业工作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要建立省级统筹、部门参与、市县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要加强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和资金的使用效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市设市级分会场一个,辖市、区分会场6个。参会总人数356人。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作为江苏省代表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