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省人社厅一行到常州市专题调研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4日,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副局长张智灵、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率省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调研组一行8人,来常州市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人民银行常州中心支行、市建管中心、局劳动关系与监察处和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我市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的工作经验、创新举措展开,调研各项保障制度建设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根治欠薪的建议举措。

在部门座谈会上,任洪兴副局长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企业欠薪情况,对治欠保支工作中“严把三关”的工作做法进行了重点介绍;市建管中心详细介绍了我市建筑项目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系统,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建设领域保障工资支付四项制度,特别是落实按月足额发放制度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悦动广场、公共病房两家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常州治欠保支工作基础扎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成绩优异。希望常州能进一步围绕重点、攻坚克难,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省级层面完善制度规定提供参考,为早日实现根治欠薪作出常州贡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