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情况反馈会在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作巡察反馈,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同志到会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19年3月初至5月初,对市人社局党组及6家下属副处级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中,市委第一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紧扣“六个围绕”,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戴明水同志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方面反馈了问题。市人社局党组主要存在工作机制不够优化,内外联动、上下贯通存在差距;部分机构设置不科学,资源配置不够合理;推动均衡发展有欠缺,对下属单位压力传导不够精准到位;宣传和信息服务有盲区,对政策落地情况关注不够;部分基层单位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彰显;干部人事工作存在短板,“三项机制”作用发挥不明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底到边,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部分下属单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打“擦边球”现象禁而未绝等八个方面的问题。下属6家事业单位分别存在党支部引领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等28项具体问题。围绕以上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巡察意见:进一步弘扬“常州人社精神”,着力推进各项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大力推动责任传导和均衡发展。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陈志良代表市人社局表态发言时指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振聋发聩;提出的整改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市人社局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市人社局党组要全力整改不搞变通,根据市委巡察组开出的“药方”,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精心实施挂图作战,用足用好整改成果;要全面履责不打折扣,把履责的过程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过程,变为打造人社铁军的过程,变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要充分认清新时期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要以务实求效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干、突出标本兼治。要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三是要以严密周到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督查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2016年以来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辖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