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系统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至8月9日,市人社系统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局属事业单位的4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围绕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理念、提升综合素养,科学谋划培训课程、精心组织培训教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本次培训局组织人事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陈志良局长更是从培训方案到参训对象、从课程设置到时间安排,都亲自把关、严格审定。课堂教学邀请到了市政府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等县处级领导干部,为大家讲授《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课程;还邀请到了苏州市委党校刘建芳教授作《传承弘扬“三大法宝”,激励担当干事精气神》专题辅导,为大家传授苏州经验,到改革发展最前沿“取经”。重量级专家的倾情授课,让年轻干部有机会了解到更高层面的知识理念,拓宽视野,创新思维。

课程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本次培训班遵循“721”的干部成长规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把综合能力提升这一主题贯彻始终。首次采用考试、考核、考察“三考合一”的压力式培训模式,在传统课堂教学、现场考察等培训基础上,创新开设了问题式研讨、无领导小组讨论、微课堂等培训锻炼模式,并在课堂教学前由各组选派年轻干部进行课程介绍、课程结束后进行点评小结。既有层次和水平双高的理论教学,又有思想和视野共拓展的现场教学;既有组织方为提升培训教学质量所作的不断努力,也有参训学员变压力为动力的坚定信念;多角度、全方位考察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有效增加了学员的参与度,真正锻炼了年轻干部“发展能谋”“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放手能干”“规矩能守”的能力。

学习氛围浓厚、投入度高。参加培训的年轻干部都是各单位的骨干,有部分学员还在窗口一线工作,平时工作很忙,但在培训中都能很好地处理工学矛盾,从繁杂的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抽身出来,积极参加培训。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的难得机遇,注重集中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记录笔记与撰写心得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上都有所提高。培训期间,结合“一学习”活动、“练兵比武”以及巡察整改要求,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和人社业务应知应会综合知识测试,把讲政治、懂业务作为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一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从严自我管理、纪律严明。局党组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提出了“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此次培训班实行“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日常管理模式,效果非常好。五个小组的组长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担起责任,严格要求,大胆管理,主动协调,问题研讨有声有色,现场教学井然有序,体现了人社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都能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充分展现了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也确保了此次培训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结业式上,5个小组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体会和感悟。苏叶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各项工作,指出此次培训班“组织好、管理好、效果好”,通过此次培训年轻干部更新了思想观念,锻炼了党性修养,提振了精神状态、促进了队伍融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成效。她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坚持学习,做到永不自满;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讲奋斗、讲实干、讲担当;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教导,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苏局长希望大家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生活中,真正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 相统一的年轻干部,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