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学习的要求,进一步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局系统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8月1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分两场进行,首先在行政中心群贤堂邀请市级机关工委陈海军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局各基层党组织支部委员、党建联络员参加,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苏叶主持会议。随后在局楼层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纲要》进行交流讨论。

市级机关工委陈海军书记紧贴当前形势,结合人社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解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探索和对人社部门的建议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对人社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精神实质,更加充分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起到了很强的指导、启发和感召作用,深受大家一致认可和好评。

专题辅导最后,苏叶副局长针对人社系统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严”字抓理论学习。当前阶段,要重点组织好《纲要》的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二是紧扣“实”字抓巡察整改。要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的问题,从个性问题上查找共性问题,举一反三,集中整改,跟踪管理,防止反弹。三是瞄准“强”字抓工作推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人社实际问题,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纲要》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在学习《纲要》上注重方式方法,要在“学”和“知”上下功夫,要在“思”和“信”上下功夫,要在“用”和“行”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干事创业上激发更大政治热情。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