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14日,我市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分别由市人社局、住建局带队,会同市发改、财政、交通、水利等部门,赴各辖市(区)开展2019年常州市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建设工地等方式,调研了解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开展“三查一落实”、欠薪案件“两清零”、重大欠薪结案案件“回头看”等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对标根治欠薪这个总目标,聚焦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问题。专项行动要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一轮全面清查排查,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检查。专项行动是对我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展开的一次专项健康体检。

调研组强调,防范和处置欠薪工作,关系劳动者切身利益,也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根治欠薪相关工作。二是要隐患排查再深入,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三是要惩戒力度再加强。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和联动配合,联合惩戒失信、集中公布典型案件。确保所有工程项目实现农民工工资无拖欠,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