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在火热实践中加快练就真本领——市人社局启动第五批年轻干部实践锻炼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第五批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座谈会,会议由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周淑君主持,参加第四批实践锻炼的15名同志和第五批实践锻炼的9名同志、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代表与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叶出席并讲话。

会上,周淑君处长宣读了局党组关于第五批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的通知。

第四批实践锻炼干部代表高道胜、朱赟和陈岑进行了交流分享,结合在实践锻炼中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信访窗口一线、辖市区条线单位、基层人社所等实践锻炼岗位中的情与景、苦与乐、思与感。第五批实践锻炼干部代表孟斌和高胤作了表态发言,虽然实践锻炼的时间不长,但绝不当“过客”,要带着课题去、带着成绩回,在新岗位上创新业绩。

局信访督查处处长封莲莲和市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副主任方谦分别代表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既为第四批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历练归来喝彩,也为即将踏上新的实践锻炼岗位的年轻干部加油鼓劲。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苏叶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局党组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这份考卷的重要意义。从干部队伍建设来讲,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实践锻炼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从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来讲,实践锻炼是全面提升综合素养的大好时机;从选派单位和接收单位来讲,做好实践锻炼工作是促进工作融合的现实需要。

苏局长向参加第五批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发出号召:主动投入,争取交一份人社年轻干部应有的合格答卷。她强调,实践锻炼的机会来之不易,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立足岗位,自觉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切实肩负起责任,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真正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三是要严以律己,加强自我涵养、树立形象。用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赢得接收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支持,在新环境中自觉树立常州人社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对于接收处室单位,苏局长也明确了工作要求:创造条件,做好实践锻炼的监考人和阅卷人。她强调,如何让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满载而归,各接收处室单位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真关爱。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关心爱护他们,在工作上热情帮助他们,在方法上耐心指导他们。二是要多压担。要让他们在耳闻目睹、躬身实践中,更快、更多、更牢地学习到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三是要严管理。切实担负起管理教育实践锻炼干部的主体责任,把他们与本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一视同仁,加强管理,正常考核,及时提醒。

局党组自2014年开展第一批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以来,共选派56名年轻干部参加实践锻炼。在往年机关到事业、事业到机关、事业单位到辖市(区)基层人社所实践锻炼上下联动的基础上,创新双跨履职、跟班指导、横向对口等锻炼方式,通过承担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专项工作的历练和摔打,切实增强了年轻干部的实战经验和综合素养,也加强了选派单位和接收单位的工作合力,受到了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