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省社保中心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常州市全民参保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19-08-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向全省各设区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出通知,推广常州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方案》。省社保中心指出,常州市全民参保工作方案推进思路清晰、扩面目标明确、部门职责清晰、保障措施有力。要求各地社保经办机构参考借鉴。

《常州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常州市全民参保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布好上下联动“一盘棋”。成立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全民参保工作领导小组,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各界参与的全民参保齐抓共管格局,以更高层级、更大合力为全民参保工作纾难解困、保驾护航。建立和完善定期沟通、定期分析研判、督查检查、“三位一体”的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任务分解、过程管控、跟踪问效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全民参保工作更加高效规范。二是用好数据共享“新优势”。建立数据动态管理和分析应用机制,通过大数据比对,精确固化目标单位,精准锁定扩面资源。注重分类施策,对依法参保群体强制参保,其他群体引导参保;三是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持续推进综合柜员制建设、优化网厅一体化建设,全面落实“一窗办”、“一网办”“就近办”等服务制度。推行“预约办”“错峰办”、零距离服务品牌,提高服务精准度。突出创新服务,对部分行业实施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对部分困难人群予以扶持补助;积极探索“贷款助保”模式,为“断保无力续保缴费”人群提供精准援助。四是当好惠企政策“传声筒”。精心打造政策培训学堂,根据不同企业类型分类专题培训,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培训企业经办人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扩大降费减负政策宣传面。以帮助企业规范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落脚点,统筹好企业发展、职工权益、基金运行三方关系。此外,《方案》重点要求加大核查监管力度,创新提升经办服务模式等方面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各项社会保险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自2018年我市启动全民参保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去年,全市养老保险净增参保8.5万人,为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全市养老保险又新增参保缴费8.4万人、净增2.2万人。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