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领导走访省常技检查安全并看望“山果娃”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局调研员程沫芝、职建处处长孙寅松和陈俊一行,走访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进行安全检查并看望刚从湖南怀化来校学习的“山果娃”们。

“山果行动计划”教育帮扶项目由共青团湖南省怀化市委倡导、与常州市人社局联合发起,背靠常州市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通过企业委托培养方式,帮助怀化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并实现高质量就业的计划。

今年省常技共招收了与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培养协议的21名高中生进入 “工业机械师”专业学习。

班主任老师赵烨菊首先介绍了这些学生进入省常技以来,学校给予的各方面照顾和关心,“山果娃”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对美丽学校的赞美、对今后生活的憧憬及对各级领导的感谢;两位去年来校的“山果娃”陈帼红和杨鑫还向领导们汇报了一年来学习、生活的情况。

程沫芝、孙寅松分别对新同学们提出了要向学长宋彪学习,在常州这个城市好好学技能,争取学成后把父母一起带到常州,成为常州的新市民。任洪兴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二、要快速的成长,要在技能上快速提升;三、要学会感恩,在常州能很好地就业,学成后要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企业,要让山果变甜果、山果变巧果、山果变香果。

省常技校长孙国庆也表示会为“山果娃”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派优秀的班主任和教师进行教学。会议由副院长牟静主持,学工处、安保处及班主任参加。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