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疑难案件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依法行政工作质量,提升行政争议案件处理水平,9月12日,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疑难案件研讨会,就工伤认定、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劳动监察等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市中院及各辖市区法院行政争议案件处理相关人员参加。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工伤处(工伤认定中心)、市劳动关系与监察处、市社保中心、市监察支队以及各辖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条线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工伤认定案件中发包、转包、工伤认定中的举证责任、理解上下班途中合理路线及第一目的地、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支付、违反社会保险登记管理规定案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延伸探讨新形势下做好行政案件处理的思路、方法、技巧,为今后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效能、提高行政应诉水平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强化学习,处理好依法保护和倾斜保护的关系;抓好源头治理,预防纠纷的产生;继续发挥疑难案件研讨的有效作用,加强行政和司法的有效衔接,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