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翻篇归零再出发 强保障促民生、扬帆鼓劲攀高峰
——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常州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志良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翻篇归零再出发;强保障促民生、扬帆鼓劲攀高峰”这个定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落实“三表率一模范”要求,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忠同志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叶主持会议。

 

陈志良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狠抓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在更高更实的站位上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体党员中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的必然要求。

陈志良强调,要坚持把握要求,深化主题,以“结果导向、清单管理、项目推进”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一是要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二是要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做到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俯下身”、谋得良策“提上来”。三是要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揽镜自照,敢于揭短亮丑;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四是要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明确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长效机制。

陈志良指出,在3个月的时间里,如何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是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必须注重方式方法、联动推进,以有力有序的措施力争主题教育创新创优。市人社局制定了“十个一”工作方案,创新开展12项自选动作,具体推进过程中将坚持吃透上情与搞准下情相结合、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措施整改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目标总揽与阶段攻关相结合,力求达到“理论武装纵向到底、调查研究纵向到底、问题查摆纵向到底;参与对象横向到边、夯实举措横向到边、成果运用横向到边”的目标。

陈志良强调,要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以严密高效的机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靠组织来引领。制定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主题教育三张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二是靠责任来保证。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是靠统筹来增效。要把主题教育同人社系统方方面面的工作相挂钩,做到有机结合;四是靠督查来推动。对未达到规定要求的,一律责成重新“补课”;五是靠典型来示范。要注意挖掘、培育、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典型人和事,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标杆和样板。六是靠舆论来造势。灵活多样地开展深度报道,广泛报道鲜活事例。七是靠成效来评估。要把真抓实干、讲求实效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三个有没有”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出全体人社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周忠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下一步工作中聚焦主题主线抓落实、聚焦重点对象抓落实、聚焦发挥党支部作用抓落实、聚焦分层分类抓落实、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深入开展。

苏叶指出,全局上下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精心组织谋划,全面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在“快”“新”“实”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突出重点难点,确保见行见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兵,成员杨仕喜、吴军平、施雪峰,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