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名校优才汇聚龙城 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万名硕博常州行”——2019年龙城金秋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隆重举行。这既是“201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专题人才活动,又是我市持续举办的“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的主题活动。280多家用人单位招贤纳才,4500多个职位虚位以待,全国40所知名高校的2000多名硕博研究生到会洽谈对接,其他1000多名各类人才自主踊跃赴会,共同奏响人才主题盛会的乐章。这也是我市连续十多年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育品牌的一场人才对接盛会。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集高层次人才供需洽谈和名校学子看龙城为一体,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我市产业发展、人才引育搭建平台,为常州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会后现场对接反馈统计,共有3658人次与用人单位洽谈,达成意向1549人,其中硕博研究生983人。

本次洽谈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知名单位多。本次洽谈会共吸引了28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在这些企事业单位中,既有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博士需求量大的高校,又有上上电缆集团、黑牡丹集团、常柴股份、今创集团、星宇车灯、合全药业等我市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其中“十大产业链”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占50%以上。

二是职位层次高。参会单位提供的职位中硕士及中高端人才需求占60%以上,专业需求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市场营销、生物化工等专业处于前列,排名前十位的专业需求占总职位需求的80%以上,与我市产业发展和“十大产业链”建设企业所需人才基本一致,特别是针对中高级人才岗位需求,各单位拿出了有竞争力的工资、人才津贴、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优厚待遇,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三是参会名校广。此次洽谈会,主办单位根据企业职位需求,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外40所专业对口的知名高校的2000多名硕博研究生和在常高校的1000多名毕业生参会,进一步提高了供需对接的针对性。

四是公益力度大。所有来常研究生往返交通、食宿等方面的费用全部由主办单位承担;对参与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全部实行免费,免费设摊、应聘人员免费入场、搭建标准展位,场地布置和氛围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公益性主题。注重精心谋划,推进合作共赢,注重精准发力,提升引才成效,注重塑造品牌,扩大社会影响。“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彰显。

五是配套政策好。人才来常就业落户不设门槛,并且父母均可随迁。硕士生享受5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生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给予引才单位6万元资助。应届博士、硕士、学士毕业生可分别享受每月800元、600元、500元房屋租金补贴。博士后进站科研有奖励、大学生创业有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有资助、就业见习有补贴、就业服务有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为高校毕业和各类人才来常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洽谈会结束后,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市人才服务中心还组织了省外200多名硕博研究生开展“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主要包括:参观知名企业和常州规划馆、青果巷、西太湖揽月湾等,通过活动宣传常州城市形象、展示常州人文环境、推介常州人才政策,密切与高校合作,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育搭建平台。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