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五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夺目的光彩。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加强我市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行业典型,展示行业风采,为第五届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挑选和输送优秀选手,9月28日,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家协、省常技的统筹安排和精心组织下,第五届常州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省常技成功举办。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市妇联副主席于巧锡、常高技副校长赵正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杭爱民、市家协会长徐步雪出席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22家单位选送了5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通过理论和操作两轮赛事的激烈比拼,金东方颐养园赵静洁、徐静琪和金东方护理院施益分别获得家政项目前三名;千悦健康管理(常州)有限责任公司张婷婷、常州市吾老吾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沈蓓丽、市家协梁海兰分别获得育婴项目前三名。金东方颐养园、千悦健康管理(常州)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市吾老吾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荣获优胜单位奖;金东方护理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新北区三井泽美保洁服务部、易来福家政、盛溢家政荣获优秀组织奖。

按照大赛规则,各项比赛总分前3名的选手将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项比赛总分前6名中女性选手将授予“常州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各项比赛总分前6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授予“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各项比赛总分前6名的选手将核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和技能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将核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家政服务员项目裁判长孙永霞和育婴员项目裁判长须建云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点评,全体选手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本次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程序严格规范、规则准确明晰,代表了全市家政服务业的最高水平,也将成为行业熠熠生辉的风向标。优秀选手们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和辛劳付出终于结出累累硕果。部分代表即将参加集训,备战第五届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预祝她们赛出成绩和水平,为常州市家政业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