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金保信息系统一体化献礼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4日,常州市金保一体化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此次信息系统并轨将原先市本级、溧阳、金坛和武进4套系统,全部统一按照部颁标准,并入同一个数据库,为大市范围内的参保人员提供全市统一的网站、自助一体机、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人社公共服务,在全市范围真正实现同人同城同库同服务。

全市金保信息系统一体化后,主要带来两项重大便利。

一是大市范围内(包括市本级、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年限互认。例如,过去退休人员如果曾经在常州市本级参保,现在在武进区参保,需要先去常州市本级社保中心开具参保凭证,带到武进区社保中心办理转移手续后才能办理退休手续。金保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后,实现了大市范围内(包括市本级、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年限互认,武进区直接能查询到退休人员在常州市本级的参保年限,无需办理转移手续,直接在武进区社保窗口办理退休手续即可。

二是大市范围内(包括市本级、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都可以享受全市统一的人社服务。过去除常州市本级统筹区和金坛区参保用户外,其他用户通过常州人社APP进行线上就医购药均为自费。现在金保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后,大市范围内(包括市本级、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的参保人员通过常州人社APP挂号就医都能享受医保待遇。除此之外,大市范围内(包括市本级、溧阳市、武进区、金坛区)的参保人员也都可以使用常州人社全市统一的网站、自助一体机、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人社公共服务查询信息。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